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教育理念

本校已建置許多系所合一的碩士班,近年更朝向落實碩博士合一的研究所,以期提昇藝術教育的層級,培養出更多優秀的藝術人才。個人將以表演藝術的專業技巧為經、開闊的人文涵養為緯,結合教育部與本校之教育目標,打造全方位的表演藝術學院。茲說明教育理念如下:

 一、尊重個別差異

因材施教、有教無類是傳統儒家的教育理想,卻也呼應了當代教育講求自我認同、強調尊重差異的主流思潮。而對於個別差異的尊重,不但應該表現在教師教學與輔導之策略上,也必須適當反映在系、所、院的制度法規之設計與執行。

  二、強調專業自主

系、所是大學校院教育學習的第一線。專業自主與學術自由應是大學院、系經營的核心價值與基本原則。不論是教師個人專業成長,或是系、所專業發展,都應該整合第一線教師的專業意見,做為訂定教育策略的依歸。

  三、深化人文涵養

本院學生除了具備基本表演能力與創造能力之外,規畫加強人文素養以及具有中華文化知識底蘊和了解臺灣藝術特色;最重要的,能藉由表演藝術的表現力,反映個人對自我文化的真實體驗,讓展演作品背後都有一份對於自身所處文化環境的深刻反思,進而走向世界性的藝術發展。

  四、鼓勵跨域學習

跨領域人才的養成,是當前教育的重要訴求,表演藝術學院更應掌握跨域學習的時代脈動。除了必須具備對當前表演藝術發展趨勢的敏銳度,更要走出學院的框架,探索不同藝術領域的精華,進而能夠以不同學術專業領域的語言與思維模式,做跨領域的溝通,創造多元的表演藝術發展。

  五、增進實務經驗

尋求外來資源,規劃本院表演藝術的活動,提供學生演出機會及增進舞台經驗,並達到推廣表演藝術與關懷社會的多重功能。

  六、開闊國際視野

結合各系的展演特色與能量,重視國外客座教授之延聘,積極辦理本院師生出國訪演、講學與國際交流活動,培育本院學生兼具美感修為與世界觀的表演藝術專業人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