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治院計畫

   對於未來院務工作的推動,除了依循本校校務發展計畫,以及表演藝術學院原先所訂定之發展計畫,繼續執行與落實外,將秉持本學院二十年來在歷任院長耕耘累積之基礎,將持續與各系充分協調溝通,並特別針對下列三項重點做為努力目標,期能以三年為期,逐步展現績效:

一、行政服務支援學術發展

學生學習與教師專業成長是系所發展的核心任務,學院在大學體制中,扮演校、系的協調者,又具備整合系、所之學術與教育能量的任務。未來院務工作的推展,將強化行政服務的角色功能,期能以積極的溝通與優質的服務,協助系、所專心致力於教學與學術之發展。鼓勵教師創作、演出、研究、進修、著作、升等,加強提供本院教師出國進修管道、向學校建議提高全校性著作出版補助,以及參加國際性學術會議經費補助,提昇本院藝術創作風氣與學術地位。

二、協調合作共創專業成長

表演藝術學院四個系、所各具特色,卻又具備合作發展的潛力。在學術上,尊重各系專業意見,邀請國際大師辦理各學系工作坊、學術講座或舉辦整合型國際表演藝術研討會,並極力促成每年一次「表演藝術跨界對談」專書的編輯與發行。在展演方面,積極爭取校內外資源與經費補助,以及集結表演藝術學院師生人才之跨界演出,例如:「臺藝大60週年校慶」國樂與音樂學系的師生聯演、舞蹈與國樂學系多次共同合作參加「美國阿拉斯加亞洲文化中心」和教育部藝術四校跨藝演出的聯演等,皆已發揮部分整合功能。未來更可以進一步藉由跨系學生合作對外展演競賽、學生課外實習之推廣、學院教師成長社群之設立、跨域產學合作計畫之推動,提供全院師生更寬廣的合作成長空間。

  三、整合資源擴展國際視野

全球化與國際交流是當前不可避免的趨勢,各系、所除了應積極薦送交換學生出國進修,並鼓勵教師與研究生出席國際學術會議之外,學院更必須發揮資源整合的功能,擴大招收外籍生與延攬學有專精之外籍教師,並舉辦國際會議,形塑多元文化的學習環境,擴大拓展國際宏觀視野。另,規畫安排出國演出計畫,開拓學生國際舞台演出經驗,推展我國的表演藝術特色與世界接軌,達到文化輸出與活絡國際交流管道,以及拓展本校國際知名度。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