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103學年度大師系列專題2「Gauthard大師講座」

演講者:Nathalie GAUTHARD(法國尼斯大學教授)

時  間:2015年3月4-10日

 

演講資訊:

 

時間

地點

演講題目

3/5(四) 14:00-16:00

教研大樓303

法國陽光劇團詮釋莎士比亞的《馬克白》

3/10(二) 15:00-17:00

教研大樓303

笑和劇場中笑的機制:Jos Houben 的《笑的藝術》

3/11(三) 15:00-17:00

教研大樓901

羅伯威爾森詮釋惹內的《黑鬼》」(於2014年秋季藝術節在巴黎奧德翁劇院 (Odon) 演出

 

「法國陽光劇團詮釋莎士比亞的《馬克白》」:

法國陽光劇團為了紀念其創立五十一周年,陽光劇團繼1981年至1984年間對莎士比亞的《李察二世》、《亨利四世》和《第十二夜》的詮釋創作後,再次以莎士比亞的作品為靈感,重新詮釋《馬克白》。這一系列對莎士比亞劇作的詮釋,皆借取日本能劇和歌舞伎,以及印度 kathakali (進行《第十二夜》的詮釋) 的元素。在這一次新的演譯、新的創作,莫努虛金讓自己的劇團以現今世界生活的視角,進行新的詮釋。這個講座便是為學生介紹莫努虛金的創作和她對莎士比亞劇作的演譯創作。

 

「笑和劇場中笑的機制:Jos Houben 的《笑的藝術》」:

Jos Houben 捕獲了生活中的所有動作,並解構及拼貼笑的機制。此講座對Jos Houben《笑的藝術》戲劇創作及其靈感來源法國哲學家亨利柏格森 (Henri Bergson) 的《笑》進行介紹。

 

「羅伯威爾森詮釋惹內的《黑鬼》」(於2014年秋季藝術節在巴黎奧德翁劇院 (Odon) 演出):

經由法國宣布廢除於非洲的殖民政策,讓惹內為戲劇提供了關於「他性」(altrit) 策略和創作的反思。那麼當來到2014年的今天呢?惹內這部於1958年問世並首演,曾經引起眾所議論的《黑鬼》,重新被羅伯威爾森詮釋後,於2014年秋天演出於奧德翁劇院,今日的《黑鬼》和昔日的《黑鬼》之間有何關鍵性的關聯、相似和相異?此講座將通過美學和政治視角對惹內的劇作進行分析研究。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表演藝術學院表演藝術博士班

連絡人:蘇麗君 (02)2272-2181分機250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