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教育部105年推動各類藝文團體至中小學巡迴展演計畫 「『舞』育『劇』群 真善美的融合」 《馬祖21號》

赴連江縣展演節目由本校「演出實務」課程的師生共同創作。從大學生們的視角出發,窺探馬祖當地人文及信仰特色。挖掘媽祖神話與馬祖人的精神,翻開現今被觀光人潮覆蓋之下的人文風貌。馬祖從過去的政戰基地、媽祖林默娘的傳說、到如今成為觀光勝地。其實,馬祖有一群默默為生活付出的人,辛勤守護並熱愛著這塊土地,應該向這一群與生活息息相關的人們感謝。

 

演出照片:圖123屬演出片段;圖45為演後大合照。

圖一圖二圖三

圖四圖五

1:一群熱情的觀光客來到馬祖旅遊,對於馬祖人事物十分好奇,尤其來到第一場演出場地塘岐國小,演員們至台下,與小小觀眾們互動的情形。

2:一群低頭群的觀光客到馬祖旅遊,導遊解說馬祖地形像犀牛,但觀光客只看手機不理會問題,導遊只好問問台下的小小朋友,馬祖地形像什麼。

3:此次《馬祖21號》以感謝一群默默為生活付出的人,辛勤守護並熱愛著這塊土地,應該向這一群與生活息息相關的人們─郵差、軍人、媽祖,此照片表現的是軍人。

4:演出人員與北竿塘岐國小全體師生大合影

5:演出人員與南竿介壽國小全體師生大合影

 

當地新聞連結:

實體報紙http://www.matsu-news.gov.tw/pdf/mtnews/20161123P2C.pdf

電子報: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detail_101.php?CMD=open&UID=178698

馬祖日報社影音: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cHQCLMuwo4

 

瀏覽數  
馬祖21影片